圖片 14.png 

 

 

主標題 --山海河綠生活體驗行動

次標題---五大生態體驗

第一天

綠建築體驗:高雄世運主場館生態園區

日本當代建築師伊東豐雄設計的高雄世運主場館生態園區,是國內第一座符合九項綠建築標章的建築物,配合高雄的陽光,它是世界首座具有一百萬瓦太陽能發電的運動場,主場館除可以自給自足外,多餘的電量還可賣給台電,兼具環保和節能的功用,太陽能光電板全由台灣廠商製造,在此呈現了高雄的溫暖與台灣之光。世運主場館外圍生態園區佔地約12有兩座生態池,是野生物理想的棲息地。

 

河流再生體驗:愛河流域

愛河歷經滄桑曾經飽受污染之苦,被判定為無可救藥,要加蓋掩埋,讓她永不見天日。經過高雄文化及環保團體二十年的奔走努力,愛河終於再現她的風華,有了傲人的新風貌。如今愛河邊有景觀宜人的步道、親水堤岸、觀光船、街頭藝人表演、露天咖啡座提供了浪漫的親水空間。

 

第二天

港灣生態體驗:西子灣旗津港區

西子灣旗津港區高雄市文化及生態最豐富的地區,地理上融合愛河、高雄港、柴山,文化歷史上因為是港口,有各時期移民進入台灣建設及居留的遺跡。包含日人遺跡武德殿、英人遺跡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、清朝遺跡雄鎮北門、早年政府來台的所使用的蔣介石行館及高雄近年建設中山大學、哨船頭公園。

 

第三天

獼猴生態體驗:柴山生態教育園區

柴山是上帝賜給高雄市的最珍貴的禮物,小山上擁有將近六百種的原生植物,還有許多的野生動物、鳥類、昆蟲等…,其生態保育功能地位無可取代;而珊瑚礁岩構成的峽谷、洞穴、礁岩中的化石,則是極佳的地質教室;再加上小溪貝塚等豐富的文化遺址等,是高雄市民最珍貴的自然文化教室。

 

高雄市柴山的臺灣獼猴是臺灣特有種動物之一,也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。

因為遊客餵食,導致猴群會乞食,或搶食。還會下山至民宅開冰箱偷食,造成人猴關係緊張。因此,不餵食是建立正常化『人猴新關係』的第一步。

 

溼地體驗:內惟埤文化園區

  內惟埤文化園區內有人工湖、濕地沼澤、人工島、小溪,園區內螢火蟲復育區等設施,美術館、兒童美術館、當代藝術實驗空間,兼具景觀、生態與藝術特質,是藝術文化生態綜合園區。

 

     園區內濕地植栽區,可看到許多蝌蚪、蜻蜓和水生植物,螢火蟲復育區有台灣窗螢和黃緣螢,生態溪流,種植田字草、莎草、水燭、香蒲、水蕨等多樣化的水生植物。

 

  綠樹林中有成群的白頭翁、五色鳥、大卷尾、綠繡眼、八哥、洋燕、家燕、樹鵲、班鳩、伯勞、褐頭鷦鶯、灰頭鷦鶯、喜雀…,水面常有燕子點水的舞姿和小白鷺、水鴨靜靜覓食的蹤跡。

 

行程規劃:嬉遊記有限公司

專業導覽:高雄市柴山會、高雄市文化愛河協會

 

參加對象:目前就讀小學四年級以上學生

活動時間:A.99/2/1~3   B.99/2/8~10

每梯次:20人

現場報名:嬉遊記公司相關活動地點

網路報名:請上http://www.etw.org.tw/fun 填寫資料並以信用卡或WebATM繳費

報名時間:即日起至額滿即止

洽詢電話:07-5250160

手機:0975069236

聯絡人:劉冠宏

電子郵件:funmky@gmail.com

聯絡地址:高雄市中山大學產學營運中心517室 嬉遊記有限公司

團費:每人3970元(含三天兩夜食宿、高雄市當地交通、100萬旅遊保險10萬醫療險)

高鐵車票代購:1460元(板橋至左營來回之高鐵車票,12歲以下兒童730*2=1460元)

共計:5430

贈送嬉遊記生態旅遊手冊、人猴新關係猴扇一把

猴打狗寒假生態教育體驗營 報名表

梯次

□A      □B

學生姓名

 

性別

 

就讀學校

 

年級

 

身份證字號

 

出生日期

 

家長姓名

 

聯絡電話

手機: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家: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公司:

聯絡地址

 

e-mail

 

詳細內容請參考活動網站:http://www.etw.org.tw/fun

活動報名通知單將於活動前5天寄發

若遇不可抗力因素,本公司以活動安全為考量,保留活動延期、取消之權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